首页   丨   尧检动态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媒体传真   丨   检察风采   丨   他山之石   丨   法学苑地   丨    案件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在爱国教育中成长

在本职岗位上锻炼

时间:2015-09-17  作者:何红丽  新闻来源:尧都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我,没有经过那段水深火热的苦难岁月,但是,从先辈们的叙说中,从无数书本的记载中,从银屏比比皆是的展示中,我知道了那段历史,那是一段血雨腥风的历史、日寇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大好河山,杀戮我父老乡亲,疯狂肆虐,惨绝人寰,罪恶滔天。听着,看着,我们的脸上在流泪,我们的心中在滴血,我们的胸中在喷着仇恨的怒火。

当我们以革命的名义回首这一幕幕浸透血泪的往事时,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松花江上的呻吟不能忘。卢沟桥的枪声不能忘。南京三十万同胞的冤魂不能忘。宁肯错杀一千,绝不放过一个的叫嚣不能忘。抢光、烧光、杀光的血腥不能忘。我们民族的血泪史不能忘。

以革命的名义回顾历史,我们更要有一种敬仰和缅怀。狼牙山五壮士,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壮怀激烈,为国捐躯。杨靖宇将军大义凛然,让敌人闻风丧胆,视死如归,革命气节永垂不朽。即使放牛郎王二小,也爱憎分明,不畏强敌。用十二岁的生命竖起一座丰碑。

我们敬仰和缅怀这些革命先烈,就是要像他们那样,对信仰执着坚定,对祖国忠诚热爱,对人民在所不惜。我们敬仰和缅怀这些革命先烈,就是要像他们那样,在敌人面前英勇不屈,气贯长虹,有一种爱国的血性,革命的血性,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用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用我们的义正言辞,把侵略者的罪恶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我们以革命的名义回顾历史,最根本的,就是要让我们的国家强盛起来,让侵略者不敢侵犯,不能侵犯。而党中央提出的依法治国,则正是我们今天强国的保证,强国的基础。

我是政法战线的一名新兵。面对国徽,面对法律的天平,就使我感到一种神圣,一种庄严,一种使命。尤其是每当我跟着老同志下基层调研办案的时侯,深深感到法律的重要和必要,更感到法律从业者的责任和重担。

我们检察干警今天讲爱国,就是要树立起依法治国,依法强国的信念和信心。要以我们长期的,艰辛的努力,让法律的准绳始终结实可靠,让法律的拳头永远威严有力。让法律的笼子总不松套,让法律的信仰真正深入我们的生活。

人民的利益是最高的法律。 人民群众是司法的生命之根。检察工作的根本是执法为民。要把为民之心扎根灵魂深处,强化立党为公、司法为民的政治立场,信守对党和人民司法事业的政治忠诚,公正廉明、体恤民情、热爱人民,以感恩之心回报人民,以赤子之心服务群众,以亲民之行彰显全心全意为人民。对百姓多一份真诚、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细致,从一句话、一张笑脸、一个动作、一个举止、一份文书、一次庭审等来规范司法行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细节中都感受到司法温暖,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用检察官的良知、良识、良行、良形提升司法公信力。

依法治国,依法强国,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要从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做起。忠于职守,恪守准则,自觉地把人生目标与检察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既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又重视业务能力提高,充分发挥个人专长优势和聪明才智,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检察工作,守护公正天平,身怀为民之心,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人格修养,将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做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进步不懈努力。

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在爱国教育中成长,在本职岗位上锻炼,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要以一个新时代的检察新兵来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也来报效为我含辛茹苦的父母。

 

                               

检务公开
本院公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主题活动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互动平台
法律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法律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迎宾大道中段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259058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