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尧检动态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媒体传真   丨   检察风采   丨   他山之石   丨   法学苑地   丨    案件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向太阳升起的地方奔跑
时间:2015-09-17  作者:李润琳  新闻来源:尧都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5年3月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月份,因为十一年前的2004年当我痛下决心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残酷”(现在看来那个计划并不残酷)的健身计划时,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用十一年的时间证明了“坚持”的内涵,“坚持”成为我在后来的工作生活中信奉的励志格言。

  就在那个普通的早晨,我勇敢地站在了健身起跑线上,在心里为自己鸣放了一声最响亮的发令枪,耳边随之响起内心的呐喊:“大地啊,我来了!”

  那一年健身房还不普遍,我只是每天下午下班后去操场跑步,原因很简单——为自己近乎羸弱的身体增强抵抗力。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是一个多么弱不禁风的人啊:骑自行车稍微时间长一点,到达目的地一定头晕目眩,靠在墙上缓半天才能转过神来;夏天走在路上或在等公交车时,常常眼前发黑金星乱迸,耳边剧烈地耳鸣,说晕倒就晕倒;冬天感冒频频来扰,影响工作,影响学习和生活。

  

  尽管如此,每天下午去跑步在别人眼里仍然是不太能理解的事,面对各种各样猜疑的目光和关心的问候,我不再解释,只是一笑而过,因为我知道我要的究竟是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我惊奇地发现身体素质有了明显好转,从开始的在四百米一圈的标准跑道上跑不到两圈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到连续轻松奔跑四五圈都不成问题,跑步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最明显的“成果”就是工作、生活中总能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干什么事都精神抖擞,以致于有的同事开玩笑地说:“你怎么从来不知疲倦?跟打了鸡血一样!”曾经尝试其他运动项目,如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但这些要么需有“小伙伴”长期陪伴,要么受场地、气温的限制,对我来说都不是“可持续发展”的健身项目,只有跑步是成本最低、最无可替代的项目。

  中学操场、师大操场、体校操场,我算是跟操场“干”上了,后来各个操场都先后整饰成了塑胶跑道,规定了严格的开放时间,与上班时间冲突,我只好“转战”到“人烟稀少”、还正在建设中的滨河路。那时的汾河滩上还是一片未修整的树木,郁郁葱葱满眼都是醉人的绿色,节假日的清晨我把自行车放在路边,迎着清晨明媚的阳光,坐在林子中听着清脆的鸟叫,背一会儿英语,读一会儿喜欢的书,然后开始跑步,也因为如此,我丢失了一辆自行车,丢失了一本英语书,丢失了一块不值钱但跟随我多年的手表。

  

  所幸,坚持跑步的决心从未丢失,热爱生活的信念从来不曾离我而去。

  2005年由于住址搬迁,我家与一家开业近一年的健身会所成为邻居,办卡之后我成了这家健身会所的会员,开启了至今仍在坚持的跑步计划。跑步机在室内,不受天气变化的影响,而且还有仪表记录相关数据,使锻炼变得更科学,更具说服力。尽管健身房自产生就不断被垢病,但我知道目标量化的结果就是每一次踏上跑步机都在轻声问自己可否再努力,哪怕一点点超越对自己也是莫大的鼓励。两千米、三千米、四千米、五千米!仪表盘上一次次交替增长的数字不断地鼓励着我。

  奔跑中很累,累并快乐着;奔跑中很放松,放松并思考着。许多来自工作生活中的压力都在奔跑中缓解,当遇到困惑倍感艰难时,心里只为自己加油,无数次告诉自己——坚持下去,就像跑步一样!

  如今像我这样目睹了这家健身会所全部十一次周年店庆的会员都成了硕果仅存的、为数不多的见证人。十一年来认识了不少健身的朋友,结识了许多健身教练,尽管他们当中大多都是“流水的兵”,也让我这个“铁打的营盘”从一个而立之年却不善与人交往的年轻人,跨入信心倍增的不惑中年行列。

  谁是谁的见证?谁是谁的鼓舞?子知,我知。

  记得十周年店庆时听到主持人一句话,让我久久无法释怀:“十年的光荣,感谢一路上有你!”是啊,坚持到底,不管成功与否,你已成英雄;坚持下去,即使物是人非,我依然自信永恒!

  2014年9月19日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因膝伤不得不退役,人们忘不了记者会上“娜姐”飚飞的眼泪,但我清楚地记得她说的一句话:“32岁的我感谢15岁的我,因为15岁时我坚持着自己心中的梦想没有放弃,才有了今天的李娜。”很感慨这位网球亚洲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所说的这番话。回首我自己十一年的“奔跑人生”,我清醒地意识到:坚持,让我为自己心中的梦想奋力拼搏;坚持,让我为自己与日俱增的自信喝彩;坚持,让我为自己更加成熟的思辨增色。尽管她是名人,但在坚持的态度和决心上,我与李娜没有区别!

  坚持,奔跑,目标就在太阳升起的地方,那里有灿烂的阳光,有矫健的步伐,有满满的信心,还有更多妩媚如花的笑靥。

  

检务公开
本院公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主题活动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互动平台
法律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法律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迎宾大道中段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259058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