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尧检动态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媒体传真   丨   检察风采   丨   他山之石   丨   法学苑地   丨    案件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聚焦·地方两会|四川:用案例讲好检察履职故事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制图/夏云瑞

正义网讯(记者曹颖频 周雅丽)“检察机关慧心巧思,潜功藏于基。”“每一个司法监督案件的成功办理,都需要克服极大的压力与阻力,为四川检察点赞!”在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2023年四川省检察机关办理的多起案件受到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注与认可。

2023年,四川省检察机关坚持法律监督宪法定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一体推进“四大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维护公平正义。四川省检察机关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22.71万件,24件案件被最高检作为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面向全国发布,38件案件被评为四川政法“五年百佳”优秀案例。

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同时,四川省检察机关也注重用案例讲好履职故事。在今年的四川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共点出了该省检察院对恶势力犯罪集团利用未成年人实施毒品犯罪案提出抗诉、首要分子被改判死刑立即执行,乐山市检察院对一起强奸杀人案持续引导侦查17年,真凶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等9件案件,并对被最高检作为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发布的24件案件以“扫码看案例”的方式进行展示。四川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让典型案例‘说话’,更让人信服,也更有利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一步深入理解、支持检察工作。”

“四川省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推进司法理念和服务方式现代化,不仅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也提升了公众对司法的信任感和满意度。”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雅安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表示。

[责任编辑:王极]


检务公开
本院公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主题活动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互动平台
法律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法律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迎宾大道中段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259058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