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尧检动态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媒体传真   丨   检察风采   丨   他山之石   丨   法学苑地   丨    案件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传真
最高检天津大学检察理论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18-02-08  作者:郑赫南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最高检天津大学检察理论研究中心成立  

  徐显明李家俊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正义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郑赫南)最高人民检察院天津大学检察理论研究中心(下称“中心”)成立大会暨“新时代法律监督理论”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显明出席并致辞。

  据悉,中心是经最高检批准成立的由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所和天津大学合作共建的新型智库机构,旨在进一步深化检察理论研究,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当天,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举行揭牌仪式。

  徐显明在致辞时表示,中心成立是新时代检察智库建设的一件大事,是继华东检察研究院、中南检察研究院之后,最高检联合国内重点高校,探索创立战略性、集群式、规模化新型智库研究机构的又一重要举措。此次合作共建,充分发挥高校研究优势和检察系统实践优势,对推动检察理论研究、服务检察工作有重要意义。

  徐显明对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政治站位要高,始终坚持正确研究方向,从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出发,站稳“人民”政治立场。目标定位要高,致力于把中心建成国内一流的检察智库和法治智库,加强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对策研究,站在党中央工作大局高度设计检察改革方案、建言献策。工作标准要高,推动中心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健全决策咨询机制和成果转化机制,提高智库成果的转化率等。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并致辞。

[责任编辑:刘帆]

检务公开
本院公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主题活动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互动平台
法律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法律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迎宾大道中段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259058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