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尧检动态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媒体传真   丨   检察风采   丨   他山之石   丨   法学苑地   丨    案件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尧检动态
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13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开学第一课!

——尧都区人民检察院进入屯里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讲堂

  

  2018年9月6日,适逢金秋送爽开学日,为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之际,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检察官娄小梅、李凯艳、杨园媛一行三人前往屯里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讲堂,给同学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本次法治讲堂紧紧围绕未成年人的概念,从刑事责任年龄划分、身边常见的犯罪行为以及未成年人如何自我防护和拒绝校园暴力等问题向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受到师生们的好评。宣讲中,主讲干警针对校园频发案件向同学们提出有效的应对措施,教育同学们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将法治和安全教育送到孩子们的身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师生们讲述了开展这场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宣传工作,做到人人参与、全民参与,营造强大的政治声势,打赢这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讲座对自己触动很大,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对违法犯罪行为也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让法治讲堂成为新学期开学的第一课,增强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尽早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同学们从遵规守纪做起,把好预防犯罪的第一关。 

检务公开
本院公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主题活动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互动平台
法律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法律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迎宾大道中段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259058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