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尧检动态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察要闻   丨   媒体传真   丨   检察风采   丨   他山之石   丨   法学苑地   丨    案件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尧检动态

尧都区人民检察院

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尧都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推进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扩大行政机关、企业、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更好的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自本周起,尧都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干警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仇振芳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为期一周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此次公益诉讼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设置宣传点,将人流较多的平阳广场设定为宣传点,设置了咨询台;发挥我院“两微一端”的网络优势利用借助微信公众号宣传;走进尧都区国土资源局、尧都区环保局等行政机关,山西正元盛邦制药有限公司、临汾市污水处理厂等厂矿企业,深入尧庙镇等乡村,通过现场咨询、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进行座谈等方式,向人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内容,让广大群众对公益讼诉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院党组书记、仇振芳检察长对本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提出要求: 

  一是从服务尧都大局出发,精心组织,达到目的。向群众宣传公益诉讼相关法律规定,使群众了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目标任务、适用范围、举报途径、工作程序等内容,极大地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热情,提高维权意识和法律素养,将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到位。 

  

 

  

 

  

  二是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认知度。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关注身边的公益诉讼情况,提供有关公益诉讼的线索,发挥行政机关保护公益的主动性,增强行政机关和群众参与保护公益的积极性,为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要走访各行政执法部门、厂矿企业、乡镇农村,加强协作。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介绍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重大意义、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法律依据,同时解读试点地区办理的典型案例,凝聚公益保护合力。进一步认识到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是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监督,通过法律监督,帮助行政机关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共同推动依法治国。建立与行政部门公益诉讼联系制度,加强协作配合,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提供法律、法规咨询百余人次,解答群众疑难问题70余件(次),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了解,有效扩大了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激活了广大群众关注公益、关注民生的热情,提升了民事行政检察职能的知晓度,为公益诉讼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检务公开
本院公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主题活动
内设机构
检察视频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检察巾帼绽芳华 阳光多肉雅生活
互动平台
法律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法律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迎宾大道中段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259058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